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有私设




(十二)


“扣扣”


“进!”


扬帆正低头泡茶,随口让来人进来,只听见开门声,来人却不说话。


纳闷着抬头,发现是陆晨曦安安静静的站在门口。


“你安静的时候,还真不像陆晨曦!”扬帆放下水壶,招手让她进来,“进来吧,来找我是又惹什么事了?是砸了刘长河的杯子还是扔了王忱的文件夹?”


陆晨曦别扭的坐在扬帆对面,伸手接过他递来的茶杯,温热的茶水将她微凉的手指染上暖意。


“我来找你难道就只有惹事的时候吗!”陆晨曦被扬帆温温和和的调侃,整个人放松了下来,又习惯性的反驳扬帆说的话。


扬帆歪头看她,一双桃花眼水润清亮,眼尾被清茶的热气蒸起一抹红痕,微微皱眉做出认真思考的样子,“嗯,不是惹事,那就是来找我吵架?”


陆晨曦被他说的一哽,仔细一想,两人这样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说话,还真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在这间办公室里,她踹过门,砸过杯子,扔过文件夹,还指着扬帆的鼻子臭骂过。


唯独没有这样气氛和谐地相对而坐,端茶共饮。


扬帆也不在意她尴尬的模样,心情颇好地笑了笑,“那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陆晨曦紧张地一口将茶水闷下,暗暗给自己打气,然后还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梗着脖子,“中午我请你吃饭!”


“咳咳,”扬帆猝不及防被呛了一口茶水,“请我吃饭用得着像是要去就义一样吗?”


“我就当你答应了!”


“你手里还攥着我的茶杯,我敢不答应嘛?”扬帆手指虚点被陆晨曦捏的紧紧的茶杯,“不答应你给我甩墙上怎么办!”


陆晨曦赶紧松手检查了一下茶杯,确认完好无缺没有裂缝,才将它轻轻放回到茶几上,“我是那种人吗?”


“……请陆老师仔细回忆一下,这是我这几年来换的第六套茶具了!”扬帆说到这个不免痛心疾首,做出一脸肉疼的表情。


陆晨曦的视线从扬帆活灵活现的脸上移开,轻咳一声打算转移话题,“你要吃什么?火锅?西餐?还是别的?”


扬帆抬手给她指了指墙上的钟,“下午有个会议,我时间不多,吃不了火锅西餐,”从陆晨曦脸上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原本松了口气的表情猛的一滞,才慢悠悠地继续开口“吃食堂吧!陆老师不介意吧?”




午餐时间,偌大一个食堂挤满了来吃饭的学生,角落里一张餐桌上,扬帆和陆晨曦安安静静的坐着吃饭,周围几张桌子空无一人,大家宁愿挤在一起,也要绕开这破天荒坐在一起吃饭的两人。


大家安安静静目不斜视的吃着盘里的饭,耳朵竖的老高,恨不得装个天线,好听听这对对头今天又闹什么!


结果!没有互呛,没有瞪眼,没有甩手走人,扬主任和陆老师情绪稳定,气氛和谐!


有问题!


所有了解这两人既往史的学生教师都暗自警惕,就怕这短暂的美好时光结束在两人突然的互怼。



“这些学生干嘛老往我们这儿看!”


扬帆放下手里的汤匙,扭头看了一圈,见所有人都低头吃饭才回头看向陆晨曦,“可能是我们今天没吵起来,大家都有点遗憾吧!”


陆晨曦夸张的翻了个白眼,“那也不用这样围观吧!”


扬帆被她逗笑了,“等他们习惯了就好了。”


陆晨曦学着扬帆一样歪头看他,眨了眨她那双灵动的大眼睛,恍然“我们这算和解了吧?”


“怎么?喜欢我骂你?”扬帆故作惊讶,“你要是喜欢我可以配合你!”


“我喜欢骂人,不喜欢被骂!扬主任配合一下?”陆晨曦晃晃手里的筷子,做出随时可以拍筷子骂人的兴奋样。


扬帆抬手摸摸下巴一脸认真考虑的样子盯着陆晨曦。


“喂,我开玩笑的…”陆晨曦扶额,看了眼扬帆,低头喝汤“好吧,说实话我不喜欢骂人,也不喜欢被人骂!”


“等你过了1班家长那关再说和解的事,你要是被投诉业务能力不行,我还得找个新老师,”扬帆放下筷子也端了碗汤喝,在陆晨曦不服气的准备还嘴前继续说,“不过我对你有信心!你慢慢吃,我开会去了。”


陆晨曦目送扬帆端着盘子离开,喜滋滋的继续在见底的碗里舀汤喝,她发现扬帆除了四两拨千斤的嘴炮功力深厚,夸人技巧也很有一手。



看到陆晨曦举起手里的筷子,围观群众欣慰的表示,来了!终于要互呛了!


但我们预想的是你们终于怒目而视然后忍不住开口互呛,气氛紧张火力全开最后拍桌子甩筷子走人!


不是突然相视一笑然后继续喝汤!


神马情况!


食堂大厨今天的汤好喝到能浇灭战火?



扬子轩和楚珺远远的盯着自家小叔和班主任共进了和谐的午餐,然后男方离开后女方笑得一脸娇羞?


扬子轩松了一口气,然后语气兴奋地对楚珺说“瞧瞧我们陆姐,连我小叔都拿下了!牛!”


楚珺纳闷“今天是挺奇怪…”


扬子轩打断她的话“这有什么奇怪,相爱相杀不就是这样的吗?”


周围的大家恍然大悟,不愧是扬主任的侄子陆老师的爱徒,见解就是比他们深入!


“所以…他们不相杀改…”根据着两年多的观察总结,楚珺实在说不出剩下两个字!


扬子轩猛的想到什么,突然一只手握拳砸在另一只手掌上,小叔果然老奸巨猾,和陆老师这顿饭肯定是他故意安排在食堂大厅,然后不愁没有好事者(比如我!)八卦曲解两人关系!


打开一个脑洞,收获一段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


都还没把小婶婶拐回家,这就开始布局了!心机啊心机!狡猾啊狡猾!


扬子轩目光深沉的看了眼欢快进食的亲爱的陆老师,只觉得她进他扬家大门之日不远了。


评论(7)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