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花吐症(扬陆)

(花吐症基本上在bl文中常见,我不管,我的bg文也要拥有🙊)



庄恕回来了,扬帆也回来了。


陆晨曦有点分不清同时听到这两个消息时,到底是为庄恕的回归而欣喜,还是为扬帆的悬崖勒马而庆幸。

没人知道她和庄恕已经分手了,就在扬帆被停职那天。


与前任再见面的尴尬在陆晨曦和庄恕之间并不存在,他理解她,她也懂他,所以即使退回到朋友的位置,彼此都是默契且信任的。


陆晨曦一个人的时候,偶尔也会回忆起两人之间短暂的相处,幼年的遭遇使得庄恕心性坚定,隐忍又不失骄傲。而陆晨曦的人生,从来都是高高在上,说是天之骄子也不为过,任性又一意孤行。


陈绍聪打趣他们是天作之合,是互补的另一半。

但两人都清楚的知道,他们之间,像老友像家人,却独独不似爱侣。

也许是时间太过短暂,让他们没来得及将友情彻底转换成爱情,才会这样在匆匆分开后竟觉得如释重负。

额头被弯曲的指节敲了敲,陆晨曦才从胡思乱想中回过神来,庄恕一脸无奈的站在她面前,点了点她面前的笔记本,“陆大夫回神了,会议结束了。”


站在门口的陈绍聪和杨羽一副我们懂的表情,向她招了招手,迅速离开了。

陆晨曦翻了个白眼,站起来抚了抚白大褂,“扬帆不是回来继续当院长了吗,这么院会也不来?又要鼓捣他那些医药公司的合作?”


庄恕走在前面,闻言脚步顿了顿,继续若无其事的走着,“扬院长感冒了,而且他现在已经不再过多插手这些事了。”


感冒了?陆晨曦走在后头,同样不着痕迹的恢复了步伐,“你倒是和他关系好,还替他说话!”


语气故作平淡的庄恕不用回头都知道她的不自在。


“我说过很多次,医院里的事并不单纯,扬院长过去的事我们不讨论,但是平心而论,他这个院长做的的确尽职。”


“谁知道他有没有憋什么坏水......”


扬帆穿着一身笔挺白大褂正朝着他们走过来,离得近了,陆晨曦才真的确信他的确的生病了,浅蓝色的口罩挡住了大半张脸,眼眶泛着红圈,眉间也轻轻皱着,让人一眼就看出他的疲惫。


庄恕停下脚步打了声招呼,扬帆朝两人点了点头,瞥了一眼自觉闭嘴的陆晨曦,什么都没说走远了。

陆晨曦停在原地,回头听着扬帆突然的咳嗽声,有些懊恼刚刚口不择言背后议论,让她在扬帆面前低了气势。


庄恕静静站在她旁边,若有所思。



扬帆回到办公室后,一把扯下口罩,蓝色的口罩内衬里,躺着一瓣雪白的花瓣。


将领带松开,仰头靠在椅背上,轻轻吐出一口气。


扬子轩这熊孩子,去了非洲也不安生,这次真是要害死你爹了!


谁能想到漫画里的事,真的能在现实中发生?

‘爸,这是大胖刚出版的新漫画,给您看看。’随着快递过来的,除了一些医学杂志,还有一本薄薄的漫画书。


闲暇时拿起了瞄了几眼,谁知一觉睡醒,枕边竟凭空出现一瓣花瓣。


暗恋他人,因郁成疾。


像是不欲暴露情绪般紧紧闭上眼睛,脑中不受控制浮现的是陆晨曦没有一丝阴霾的大笑,是陆晨曦皱眉恼火的轻叱,是陆晨曦在阳光下留下的渐行渐远的背影。


但她的喜怒哀乐,从来都与他无关。


过往的十年,他们从来都是站在遥远的两端,针锋相对。


陆晨曦不屑他荒芜技艺,不齿他背离信仰,她是在周围人的呵护中成长,在阳光下纯白无暇的天骄。

扬帆不耐她颐指气使,不忿她高高在上,他是在阴暗角落里挣扎求生,舍弃一切,弯曲了傲骨的孤影。


可能对陆晨曦而言,他们的交集,十年之中,寥寥数语就可以概括,是人群里的视若无睹,是手术室前的冷嘲热讽,是擦肩而过的目不斜视,是不情不愿的装傻充愣。


扬帆将所有的温柔爱恋都藏在心底,甚至在处理陆晨曦惹的事的时候,欢呼雀跃的暗喜都用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来掩饰。


扬帆知道他可能没有多少时间。


认真工作,专注专业,尽量完成所有手术门诊院务,陆晨曦你能不能在你的印象里对我改观?至少,除了讨厌鬼之外,还能有一个是一名合格的医生的标签?


从喉间上涌的痒意打断了扬帆的思绪,异物哽在喉咙的滋味并不好受,柔软的花瓣像是带着利刃,刮破他的咽喉口腔,猛烈的呛咳将那作怪的花瓣呕出,带着一丝鲜红。


忍不住轻叹,陆晨曦啊,看不到我,你会更开心一点吗。



将近一个月时间,陆晨曦只见到过扬帆两次,一次是每个月院会,一次是门诊大楼门口。他一直带着口罩,遮住了所有的情绪。


目送扬帆离去的背影,陆晨曦疑惑的眨眨眼,这感冒都快咳成肺炎了吧?


扬帆永远都是站在她触不可及的地方,带着不达眼底的笑,永远是一丝不苟,将假面戴的稳稳当当的人,这样的狼狈实在是罕见,她却生不起一丝快意,她知道这一个月来,扬帆的工作量大的吓人,那双曾经令她失神的双眼,盛满了疲倦。


快步走出门诊楼,将隐隐的不安按下,走向站在车旁摆弄手机的庄恕。


孤身一人站在楼上走廊窗前,苍白的手掌轻轻抚在护栏上,眼眸低垂,视线中是那个充满活力的背影迎向那个等待许久的人,心中酸涩,见左右无人,扬帆干脆拉下口罩,捂着胸口咳个痛快。

他压抑的太久了,不露情绪的假面,戴久了,陡然卸下,竟然满心的委屈。


沾着鲜血的花瓣不断从口中呕出,胸口撕裂般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弯下腰,眼眶中生理性的湿意快速汇聚起来,滴溅在染血的纯白上,就像这些花瓣,毫不留情的嘲笑他不敢揭露的真心。


一双略微苍老的手扶住了扬帆摇摇欲坠的身体,温和的却又慌乱的声音,在扬帆耳边响起,是傅博文。

这么多年,师兄弟两人鲜少交流,但没想到一切尘埃落定后的再次见面,会是扬帆斜靠在墙上,指使他清扫垃圾!


他突然结到扬帆要辞职的电话,马上就赶来医院,他不知道扬帆出于什么原因要突然放弃他千辛万苦才得到的院长职位,但扬帆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扬帆比他更适合当仁和的院长,只是没想到扬帆会变成这样,那一地的鲜血和花瓣都超出了他的理解范畴。

“所以,你会因为暗恋某个人而死?”傅博文有些难以置信,他从医四十多年,从未听过如此奇葩的病症。

扬帆脸色呈现病态的绯红,显然是发起了烧,时不时的咳嗽,落了一地的花瓣。

傅博文眯眼瞅了瞅花瓣,这是桔梗?


“虽然你也一把年纪了,但毕竟生死攸关,你就没什么打算?”言下之意是让扬帆去表个白,看看能不能解决问题。


你要知道是谁,你巴不得我快点死吧。

扬帆有些昏昏沉沉的腹诽。

除非陆晨曦也……


垂了眼不再看傅博文的八卦脸,有些自嘲的笑了笑,强打起精神对傅博文说起他辞职后的安排。


庄恕目不转睛的盯着前面的车况,陆晨曦自上车后就一直沉默不语,一时间只有车厢内轻柔的音乐声。

“扬院长打算辞职了。”庄恕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话,震的陆晨曦几乎弹起来。


“怎么可能!”不可能的,扬帆那么功利一个人,好不容易坐上院长的位置,怎么可能说辞职就辞职!


他怎么可以,毫无预兆的要走!


陆晨曦猛摇头,有些慌乱的盯着庄恕,希望从他嘴里听到开玩笑的话。


庄恕找了个车位停好,扭头看陆晨曦,“晨曦,你知道你现在的表情是怎么样的吗?”


然后不等陆晨曦回答,“震惊又慌张,你真的以为你对扬院长,是讨厌或者反感吗?”


“你震惊,这很正常,如果你对他,仅仅只是不喜厌恶,他辞职,最开心的不应该是你吗,你很慌,甚至是有点怕,陆晨曦啊陆晨曦,亏你自诩聪明!”


摇摇头将钥匙放在陆晨曦手里,开门下车,“我看到傅博文进了办公楼,也许就是因为辞职的事。”


陆晨曦开车往医院赶,脑子有些发木,她的自欺欺人的外壳终于被人干脆利落的戳破。


她曾经是那么仰慕一个人,可他却亲手打碎了她的幻想,道不同,不相为谋,扬帆既然选择放下手中的手术刀,就和她陆晨曦不再是一路人。


所有的崇拜与仰慕,混杂着陆晨曦对扬帆自甘堕落的恼意,和些许的不甘,将两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冷硬,尖锐的棱角刺向扬帆的同时,也绞得她血肉模糊。

“我要是真死了,你就帮我揍一顿扬子轩。”扬帆见不得傅博文一副要在太平间遗体告别的沉痛表情,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傅博文还未说什么,办公室的门就被人撞开了。傅博文惊的站起身来,见是陆晨曦冲了进来,怕她这时候又找扬帆麻烦,赶紧将扬帆护在身后。


“晨曦,有话好好说!等等,你这是怎么了?!”看清陆晨曦的脸,傅博文忍不住惊讶。


我的脸怎么了?陆晨曦迷迷糊糊的摸到一片冰凉,是啊,我满心忐忑的跑了一路,结果听到一句快死了?


陆晨曦直愣愣的盯着爬起来坐好的扬帆,绕过傅博文伸过来的手,走向扬帆。


“陆大夫,谁欺负你了?”是患者家属闹事,还是庄恕……


“我被人欺负了,你帮我欺负回来吗?”


“咳咳,”扬帆忍不住咳,抓着借擦嘴的动作将花瓣吐到手帕里,移开视线不再看向她湿漉漉的脸。


那张应该永远笑靥如花的脸上,此时此刻满是惶恐和无助。


“陆大夫是仁和的大夫,有人欺负你,仁和当然会为你做主。”


“扬帆!”


“嗯?”


“我说,是你!”


忍不住轻笑出声,“陆大夫,我最近可安分守己了,我想,我没有什么地方惹到你吧?”


他的一双眼睛在病中显得尤为夺目,泛着潋滟的水光,专注的看着你,就像他深爱着你。


“这么多年,你害我找不到对象,这不是欺负我吗?”


抬手止了扬帆欲说的话,笑的凄惨,“我,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你却说你…你…”


傅博文乍一听闻,不免震惊,他从未想过陆晨曦对扬帆是这样复杂的感情,想上前安慰陆晨曦,却被扬帆制止。


陆晨曦止不住流泪的脸慢慢贴近他,喃喃细语,“你别死,也别走,我以后乖乖听你的话,不闹事也不怼人,你别走好不好?”


扬帆犹豫了片刻,抬手擦去她的泪水,“晨曦…你别这样,庄恕他…”


“我们只是好朋友,从来都是!”陆晨曦急切的解释,上前紧紧抱住扬帆,他略高的体温,烫得她浑身一震。


“扬帆,没人能从我陆晨曦手里讨到便宜,”羞赧的将唇轻轻贴上他的,“你得负责……”


陆晨曦的唇,带着泪水的咸湿和无尽的甜美。

扬帆一直苦苦隐忍的痛苦在这一瞬间消失无踪,突兀的令人晃神,若不是结束这清浅的亲吻后,呕出的一朵花,扬帆几乎要以为自己做了个噩梦。

陆晨曦整个人都惊呆了,“口、口吐莲花?”


感到身体的不适症状消失,紧接着上涌的是欣喜若狂。陆晨曦,会是他的陆晨曦!


扬子轩可以揍得轻一点。



傅博文非常识相的在陆晨曦靠近扬帆时就开门走了,没想到在走廊尽头遇到了庄恕。


“你和晨曦……”


庄恕摇摇头,指了指地上遗留的花瓣,“这是什么?”

傅博文叹了口气没有回答,枉他当了陆晨曦十多年老师,竟然连孩子的心思都没看破!


扬帆也好,陆晨曦也罢。活着,总归是好的。


至于扬子轩这个罪魁祸首,多打一顿吧?







————————————————————

心情low到爆,迟到了大半个小时的给自己的生日礼物,26岁了,别再因为别人不经意的话而耿耿于怀了🙉



快点,祝我生日快乐!!


我每次写东西都会烂尾🙊

大家随意看看👀

评论(46)
热度(33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