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有私设




(十六)


初秋的凌晨带着些许凉意,天色还笼罩在一片灰蒙中。


古镇上的人们还在沉睡中,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打破了这寂静。


陆晨曦戴着耳塞慢跑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寻着指示慢慢朝着山寺所在的那座山跑去。


登上石阶,沿着曲曲折折地山路慢慢向上攀爬,偶尔遇到一两个慕名而来观看日出的游客。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间隐约能看见山寺掩在林木后的一檐屋角,一片灰蒙中能听见林中若远若近的鸟啼和隐约传来的悠远低沉的撞钟声。


由慢跑快步到一步一步静下心来慢慢登高,陆晨曦深吸一口气,清新微凉的空气令她精神一震。


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根据指示一路来到一处空旷得平台上,大约这里是整座山最佳得观景处,几个零散游客正扶着栏杆极目眺望远处。


陆晨曦整个人放松下来靠在木质的扶手上,看着远处天色渐渐泛白,环绕了整个古镇的溪水如同一条蜿蜒曲折的白练将渐渐苏醒的古老小镇抱在怀里。


静静的等待着。


东方天际慢慢显出鱼肚白,随着时间推移渐渐变得越来越红。旭日东升,雾气渐薄,只见太阳在灰色的云海中慢慢升起,在云海的上方铺盖着一层太阳释放出来的橙色光芒,灰色的天空被照亮了大片。



“晨曦初现!”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陆晨曦笑盈盈的转身看他,金色的霞光照在他脸上,一双泛红的桃花眼在暖色光晕中闪动着无数柔情。


“你喜欢吗?”陆晨曦回身,似是意有所指。


山间雾气渐消,远处黛色山峦重叠,金色的霞光为她描上金边。云海消散,在渐蓝的天空中翻滚变幻。山寺内若有似无的诵经声随着一声声悠远绵长的钟声传向远处。


扬帆走到陆晨曦身侧,离得很近,几乎能听见她微微急促的呼吸声。


“喜欢,很喜欢!”


陆晨曦转头看他,发现扬帆面朝着她站着,轻轻柔柔得笑着,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她,嘴里说出来的话令她心如擂鼓。


“喜欢什么?”手上不自觉的捏紧了扶手,忍不住屏住呼吸等待答案。


扬帆略微犹豫之后微微弯腰靠近她,目光在她脸上停留了一会儿,侧头在她耳边轻声道,“喜欢晨曦!”


不等陆晨曦反应,扬帆就已经直起身看向露出全貌的朝阳,霞光洒满全身,轻轻闭上眼睛,微凉的风吹拂在脸上,“我原想这种事情需要好生计划,做好万全准备才行,但是扬子轩倒是提醒了我,我们陆老师行情太好,我怕出手慢了就被别人抢走了!”


等了一会儿,陆晨曦却没有任何反应,扬帆轻轻吸一口气将苦涩压下,还是轻柔带笑,“怎么?吓到了?你不必在意这些,或许对你造成了困扰,但是你瞧我掏心掏肺的,总也要拿点回报回来……”


扬帆暗叹自己太过唐突,陆晨曦,这样一个陆晨曦,怎么会是他能轻易拥有的!扭头不看她可能震惊失措的表情,强作镇定说着宽慰对方也宽慰自己的,垂眸失神地盯着渐渐消散的云海,借着身体遮挡,手掌用力的扣着栏杆,像是要将自己的无限失落捏碎。


“扬帆!”陆晨曦尖叫着抱住扬帆。


扬帆被她抱着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明白陆晨曦的意思。


“我…我这是煮到鸭子了?”扬帆表情空白喃喃自语。


“噗,合着我就不能是天鹅吗?”陆晨曦欢喜着埋怨他。


扬帆反应过来,“是天鹅,是天鹅…天鹅小姐真的决定好要进我这口锅了?”


“这个时候不应该来个kiss吗!你怎么磨磨唧唧犹犹豫豫的,当心到手的天鹅飞了!”陆晨曦习惯性吐槽,伸手环抱着扬帆的脖子,仰头看他。


扬帆低头,仔细在她脸上观察了一会儿,确认认真的不能再认真,才喘着气将她重新拉回怀里,“我总是担心各种各样的问题,你很好,所以我一时间有些难以置信,好好的天鹅自己扑我怀里…”


“占大便宜了吧!”陆晨曦将脸埋在扬帆温暖的怀里,忍不住笑出声,正想继续调笑几句,猛的打了个喷嚏。


“陆老师约人看日出都不知道穿点衣服啊?”摸了摸她冰凉的手臂,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忍不住说教。


“哎哟忘了忘了,刚上山热的不行,没想到山上温度这么低,辛亏我约的扬主任,不然连件外套都没有。”陆晨曦吸吸鼻子朝扬帆笑的一脸讨好。


“就你贫!”扬帆好笑地摇头,“你不是休息时间拒绝早起的?怎么想到看日出了?”


“又是陈绍聪这个大嘴巴瞎传的吧!”陆晨曦心中设想了几种欺负陈绍聪的方式,“约你当然是来扑你的~”


一双熠熠生辉桃花眼呆滞的眨了两下,“扑我?”


“那是,姐们什么时候搞过暗恋,都是生扑!”陆晨曦呲出一口白牙,洋洋得意。


扬帆沉默了一下,然后一脸遗憾地表示十分想见识一下陆姐的生扑生不生猛!


陆晨曦干咳一声转身就走,“饿死了饿死了,走走走,吃早餐去!”


“我们陆姐认怂了?”扬帆明知道陆晨曦是害羞了,还故意激她,最了解你的人,果然是你的对手,扬帆早就摸透了陆晨曦的性子,为了得到更多福利,果断决定将激将法运用到更广泛的领域。


果不其然,陆晨曦脚步猛的一顿,转身扑上来,“谁怂了?!谁怂谁孙子!!”


扬帆一把接着她,“对,谁怂谁孙子!”


揽住陆晨曦的腰俯身吻上她。


清冽的须后水味道混着扬帆身上弥久不散的茶香,萦绕在陆晨曦周围。那双潋滟着深情的浅色眸子紧紧的注视着她,唇齿相依间仿佛夺走所有色彩,朝霞的辉光也比不上心爱的人那双充满着爱与怜惜的眼眸。那双清亮得桃花眼亮的惊人,情动间眼尾勾出一抹绯红。


陆晨曦刚完还是怂了,紧紧抓着扬帆的袖子,闭着眼睛睫羽轻颤感受着他小心翼翼的深入。


两双略显干燥得唇轻轻贴着,一点一点慢慢的湿润着对方,然后是舌尖相触,微凉的又是温热的,带着对方的无限欢喜和羞涩。



“走吧,你的两个好学生也来了!”扬帆淡定的牵着脸红害羞的陆晨曦慢悠悠地往下走。


“谁?扬子轩和楚珺?”陆晨曦一只手被扬帆紧紧握在手里,另一只手扇了扇持续发热的脸。


“可不就是他俩么,找你当靠山来了!”扬帆忍不住哼哼了两声,隐晦的向陆晨曦表达自己的不满。


“乖啦,陆姐宠幸完他俩,马上来找你!”说完陆晨曦就得到了一双巨大的白眼球,笑嘻嘻的看他一脸郁色,忍不住又想亲亲他。扬帆太好玩了,之前一本正经互怼起来火力不要太猛,谈恋爱了竟然黏黏糊糊还不自觉的表现出内心小剧场!


一脸我被抛弃了但我很坚强我不会说的表情不要太幽怨啊哈哈哈!




——————————————————————

温州好热啊,一点想打字的欲望都没有😭

下一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

评论(6)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