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私设如山(扬帆未婚单身设定)




(七)


扬帆放下手里电话,扣在桌子上。


他有点搞不懂自己的想法,几天不和陆晨曦对上,还浑身难受了?这么巴巴得上赶着送礼传消息的!


老李腿骨折了,高一组的化学老师不够,只能在老李回来前临时聘请一个代课老师,在名单里看到薛峦的时候,他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想把这个人踢出去的。


但是在所有拟聘名单里,薛峦是最佳的选择。


陆晨曦和薛峦的恩怨情仇他有所了解,但在他看来那只是学生时代青涩的回忆,应该不会对陆晨曦的工作造成困扰!


同意聘书以后,他还是打了个电话给钟西北,故意借他的口告诉陆晨曦,也算提前打了预防针,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对1班的教育工作的开展最为有利!



事实也确实和扬帆预想的一样,薛峦来了,陆晨曦一切照旧。


对1班尽心尽责,表现的非常不错。



如果特长班没出事的话,确实是完美的教学日常。



扬帆面无表情地坐在椅子上,对面是特长班的两个早恋学生。


“扬子轩!你回国是来读书不是来谈恋爱的!”男生叫扬子轩,是他侄子,也是陆晨曦班上的体育特长生,练的一身肌肉疙瘩,此时挺直腰杆盯着扬帆,一只手还不忘紧紧抓着女生的手。


“美国学校也可以谈恋爱的!”


“那你回美国!”


“仁合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学校,还拿什么不能早恋来做标准!我们谈恋爱又不妨着谁,我们的特长成绩和文化课成绩也没有下降,怎么就不行了!”


“我说不行,就不行!今天你就给我回家待着,楚珺也是!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时候回来!反正你也说了,文化课成绩没有下降,正好出去练练特长,我记得楚珺是画画特长是吧,回去好好画画!”扬帆被顶的气急,开口就让他俩回家。


“砰!”


不用回头就知道是那个护犊子的陆晨曦杀上门了!


回头就让刘长河把门给换了,换个防盗门看你还怎么踢!扬帆分神想着。


“扬子轩楚珺!扬帆没对你们怎么样吧?”陆晨曦一进门就顾着看自己学生。


我还能打他们不成?扬帆沉着脸想。


“老师,我们没事,小叔要我们回家闭门思过!”扬子轩看到陆晨曦来了,底气瞬间就足了,别人不知道,他作为扬帆的侄子,扬帆对陆晨曦的不一样他早就发现了,基本上陆晨曦说的事,既然过程曲折一点,但最后扬帆都会妥协,只有自己这个傻乎乎的班主任还以为自己怼赢了。


“你们先回去上课!”陆晨曦转身对上面无表情的扬帆。


扬帆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扬子轩赶紧带着楚珺离开可能即将开战的修罗场。


“扬主任,就算是早恋也没必要让他们回家闭门思过吧!”陆晨曦决定率先开口,“而且这两个学期来看他们的成绩在特长生里是名列前茅的!”


“这两个学期?所以他们上学期就开始了?扬子轩高二下学期才来,他一共才呆了一年,女朋友就交了一年?”扬帆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就算是这样,那也不能否认他们在一起是有互相监督互相学习的事实!”陆晨曦一开口就说漏嘴,硬着头皮继续替学生说话。


“早恋就是早恋,不能让他们继续交往下去!”扬帆压着火,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那么扭曲!扬子轩这个臭小子!


“怎么不能!我以前也是光明正大……”


“光明正大什么?光明正大谈恋爱吗!看来陆老师对这种事情深有体会?”扬帆突然语气尖锐的打断她的话。


“是又怎么样,他们现在是关键时期,你让他们回家,文化课跟不上怎么办!”镇定!陆晨曦,表现出对初恋的美好回忆,让扬帆看看,只要成绩好,品行端正,谈恋爱没什么大不了的!


“陆老师有经验,那陆老师说该怎么办呢?”扬帆看她一脸怀念过去的表情,心里烦躁语气阴沉的都快结冰了!


“说话别阴阳怪气的!我只是想让学校给他们一个机会,只要他们成绩保持稳定,就不要干涉他们的私事!”陆晨曦摸摸手臂,觉得有点冷。


“那你想怎么样?让他们谈下去?然后所有学生都有样学样?”扬帆只觉得陆晨曦的一字一句都像是在维护她自己曾经的美好,薛峦!薛峦!一想到这个名字,心中就有一股莫名的烦躁。


“只要成绩好,遵守校规校纪,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


扬帆盯着陆晨曦不说话,深沉的目光在她脸上游移,“怪不得陆老师高中成绩名列前茅,想来背后是有动力使然,”撇开眼不再看她,“你可以出去了,你的意见我会考虑!”


陆晨曦被他看的心慌,见他没有继续坚持,赶紧起身走了。



扬帆吐出一口浊气,将手里泡的乱七八糟的茶放下,抬头盯着被陆晨曦关上的门,想起陆晨曦说起往事时那一脸美好回忆的样子,他就觉得刺眼窝火!


一口将混了茶叶却不能被称为茶的水喝下,茶叶放的太多,从入口一路苦到胃里。


他后悔让薛峦来仁合,薛峦一有空就去堵陆晨曦的事他也有所耳闻,但她现在一副迫不及待重温旧梦的样子让他更多刺耳的话堵在胸口!


也后悔此前对陆晨曦疾言厉色,争锋相对,让两人的关系只能靠吵架维持。


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惊诧,恍然,苦涩,不甘一起涌上心头,让他避无可避。



陆晨曦带上办公室的门,松了一口气靠在了门上。


想起扬帆的眼神,和嘲讽的语气。


只觉得难堪又难过。


她虽然嘴硬,但也有心想修复和扬帆争锋相对的关系,她以为两人之间的关系因为1班因为那只笔已经得到了缓解。但是扬帆的冷眼冷语显然没有要和解的意思!


她无暇顾及难过的源头,只觉得自己一片好意被人扔在地上践踏,让她难堪。



——————————————————————

开始双向暗恋(/ω\)

评论(6)
热度(60)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