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照渠

剧版致青春

周渠×原创女主




(五)


久别重逢的两人,并不急着打破两人之间因时间带来的陌生感。


反而是一种重新认识对方的新奇体验。


背靠着茶几席地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面朝着沪江最繁华的黄浦江畔,隔开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室内一片静谧。


周渠递过去一罐啤酒,侧头看她豪爽的喝了一大口,“回来怎么跟我说一声?”


“我这次回来去来打战的,提前回来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抬起手,修长漂亮的手指在空中虚划一圈,轻轻握住。


抬手喝了一口酒,周渠突然开口,“的确,袁长清在秦氏树大根深,不好对付!”


秦望舒呛了一下,惊吓的抬头去看他。


调整一下姿势,侧身看她,“好奇我怎么知道的?”


“秦氏即将到任的新总裁,东方兴宸作为资深合作方,不应该掌握一下基本资料吗?”


谎报姓名的人有些心虚,“你不怪我吧?”


温柔似水的眼里,满是笑意,“当年与你共事的人要么离职,要么调去外地,知道你是秦月的,只有我!”


你可以是秦氏的秦望舒,但我希望秦月只是我一个人的秦月。


似是听懂了他话中意思,秦望舒举起酒瓶挡住自己绯红的脸颊。


看着她通红的耳廓,周渠心情甚好,“你提前回来是因为市建委要开发的那几块旧区吧?”


“没错,我需要把握这次机会,才能在秦氏彻底站稳脚跟!”


眉宇间自信昂扬,目标清晰明确,周渠看着这些的秦望舒,有欣慰有自豪,也有一些失落,在她不知道的地方,他的小姑娘长大了!“可惜我帮不上你!”


秦望舒猛的转头看他,一字一顿的说,“你在我身边,就是最大的帮助!”


有人说,爱是极致的喜欢并为之努力为之付出行动。


当我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时,支持我走下来的,是与你并肩的决心。


我以自己最好的姿态迫不及待出现在你面前,久别的惶恐与忐忑,尽数消失在你温柔的眼里,我感激你的固执,愿意在原地等待我这些年岁。


周渠无言,他等待了多久,她同样期待了多久。


被他环抱在怀里的时候,秦望舒鼻酸的想落泪,她的坚持是值得的!



“我收到消息,袁长清约冯德生吃了顿饭!”


“冯德生?”周渠皱了皱眉。


“对,我想不通袁长清和兴宸分公司总经理有什么关联?”疑惑的歪了歪头,倒是显出了些稚气。


周渠直觉冯德生私下掩人耳目与袁长清联系,与账目上亏空的款项有关,只是不清楚这其中有没有邱继阳,看来有必要查清楚这笔钱的去向,在做下一步打算。


“袁长清现在除了你,注意力应该都放在开发旧区的投标上,“顿了顿忍不住开口,“冯德生,我会留意!”


“周总办事,我放心!”


周渠忍住笑意,轻斥一声,“贫嘴!”


略微靠近他,半长的秀发从肩头滑落,俏皮得贴在脸颊上,白皙的手掌撑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周总好心收留我几天吧?”


目光从她殷切诚恳的脸上划过,停留在门口巨大的行李箱上,一脸遗憾,“我还以为这一箱子都是给我的礼物呢~”


秦望舒摸着鼻子缩了回去,心中不忿,‘我都回来了,还要什么礼物?!我比不上一个行李箱?!’


“原来只是赠品——”周渠低笑出声。


半撑起身,快速靠近她,抬手将她放在脸上的手拿下来握在手中,另一只手轻轻勾着她精致小巧的下巴,让她抬起头来,一双琥珀色眼眸闪着光,带着酒气的鼻息渐渐靠近,轻轻贴近她被酒水浸润的双唇,“你回来了,比什么礼物都珍贵……”


浅淡的酒香,气息交融的升温,照进室内令人晕眩的灯光,这个迟到多年略带酒味微苦的轻吻,带着怜惜与坚定,缱绻缠绵,两人都从中品出了回味的甘甜。




第二天在人事部办公室里,周渠才认出了那个自己随便点的秘书,是三年前来面试的那对小情侣中那个能说会道的小女生。


更没想到她上班第一天就拿奖杯打了兴茂集团的经理林静。



秦望舒光着脚丫子盘腿坐在沙发上,头发扎成马尾,整个人清清爽爽像个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正抱着周渠端过来的果盘吃水果。


“你的女秘书还真是……”咽下一口苹果,“特别!”


周渠拿着资料翻看,“更特别的是,林静和郑微明显是认识的,瞧瞧,都是江西婺源人。”


嚯,有八卦!“是郑微前男友吗?”


合上资料,敲了敲她脑袋,“收起你的表情,丑死了!”


被塞了满口苹果,嘴里还嘟嘟囔囔,“丑你还要!”


周渠将她提过来坐在自己身边,继续努力回忆,“我记得她前男友是个高高大大浓眉大眼的小伙子!”


“林静明显对郑微不一样,”手里不停叉着水果往秦望舒嘴里塞,“兴茂投资对兴宸至关重要,有了郑微这层关系,相信合作会简单的多!”


“周总还真是为兴宸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啊!”秦望舒被塞了一嘴苹果,没好气的抢了他手里的叉子。


凑过去将她刚叉起来的苹果叼走,“生气了?”


“你一下班回来就开始说你的新秘书,说合作,我那敢生气啊!”


周渠将她环在怀里,低头闷笑,“那就是吃醋了!”


用水果堵住她将要脱口而出的否认,“冯德生做的账,我让人去查了,明显有问题,他和袁长清可能有金钱方面的交易。”


“袁长清又不缺钱……”震惊的瞪大眼睛,“你是说他有需要用到大笔资金的地方?”


“只是一个猜测,我已经让人去查冯德生的资金流动去向了,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知道了!”


“还是我们周总明察秋毫洞若观火!”


周渠轻哼一声算是应了她的夸奖,“明天我要去清州开会,你要不要回家去?”


“赶我走?”


就算看不她的的表情,也能听出不悦,“怎么会!只是你就这样住在我这,你爸知道了……”


“我又不是睡你床上,你怕什么?”


周渠被她抢白,噎了一下,“我这是为了谁呀!”


秦望舒将盘子塞到他怀里,指使他收拾东西,“你换个衣服,咱们去超市买点东西!”


“要买什么?干嘛还要换衣服?”


抱胸站在他面前,一脸嫌弃,“我是要和男朋友去逛超市,不是和爸爸!”


周渠一脸懵逼的坐在原地。


我穿西装很难看?明明办公室里的小姑娘都说好看的!


我很老吗?你爸爸今年都六十多了,我才四十出头好不好!



周渠黑着脸开车,瞅了瞅自己身上的线衫外套,灰色很难看吗?


秦望舒感受到隔壁的低气压,心中好笑,低头琢磨着明天趁他出差,替他添点衣服。


他身高腿长,西装革履的特别好看!


但是衣柜里怎么能没有女朋友买的衣服!



按住他开安全带卡扣的手,凑过去讨好的亲亲他嘴角,安慰他“你穿西装很帅!”


将她的脑袋推开一点,“你爸爸穿西装也很帅!”


“你是帅的合不拢腿的那种!”开门下车一气呵成,留下突然被撩的周渠坐在车里耳尖通红。


一路被牵着手走到电梯门口,周渠才严肃的对秦望舒说,“这些话不要在开车的时候说!”




郑微陪着林静在超市里瞎逛,眼尖的看到前面几个货架边上正在挑选商品的周渠秦望舒两人。


“你回来!是我师父!”伸手将正要推车去下个货架的林静拉回来,“他让我陪你看工地,要是被他看到我们在超市,又要挨骂了!”


林静探头去看,只看到一个曼妙的背影和周渠满是温柔宠溺的笑脸,“这么怕周总?”


郑微在他下巴处也探出头,“师父认真严谨,最不喜欢玩忽职守的!”


“那是周总的夫人?”


““我也不知道,师父家里的事我不清楚,一开始我也以为他结婚了,可是又没看到他带戒指,应该是师父的女朋友吧?”


林静看了一会儿就收回视线,“行了,别鬼鬼祟祟偷看别人了,走吧,我送你回去。”


“好吧,好好奇师父女朋友长什么样啊……”


“走啦,别这么八卦!”


“别动手动脚,我自己会走啦!”


两人吵吵闹闹走远了,周渠似是无意抬眸瞥了一眼。




——————————————————————

光速在一起😄

评论(8)
热度(36)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