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照渠

剧版致青春

周渠×原创女主




(四)


夏末高温依旧,午后毒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秦氏集团高耸气派的大楼里,员工各司其职忙而不乱。


一个瘦小的身影快速从外面走进大楼,汗水紧贴着他杂乱的鬓角流入衣领,白色衬衫的被汗水湿透,衣角混乱的扎在西裤里。袁志顾不得其他急匆匆的上楼打开了总经理办公室。


办公室里秦氏集团总经理袁长清正打着电话,他年近半百,身材微胖,气色很好,脸上总带着笑显得整个人和蔼可亲。被袁志不打招呼的工作吓了一跳,瞬间笑眯眯的表情阴沉下来,狠狠瞪了眼亟待开口的袁志,口中依旧笑吟吟的与电话另一方谈话。


袁志站在办公室中间,刚刚汗湿的衣服被办公室里的冷气一吹,只觉得背后一片冰凉,却在袁长清的注视下不敢再有所动作。


挂了电话,袁长清站在办公桌后,双手轻轻按着桌面,面上带着笑意“什么事?”


袁长清越是笑的开心,袁志就越心惊胆颤。


“刚董事长身边的李秘书打电话来,说是新总裁下周就回国了!”


“秦城这个老狐狸,临退了还将我一军,把他女儿从国外弄回来!”袁长清坐在椅子上,“一个拿着15%股份的小丫头,爬到我头上又怎么样?”


“是是是,二叔您说的对……”袁志赶紧接了杯水,恭恭敬敬送到他手上。


袁长清一把抢过水杯用力放在桌子上,水溅的桌上都是,“我说了多少次了!在公司叫我袁总!”


袁志被他突然发作吓了一跳,冷汗直冒,赶紧陪着笑脸帮忙擦桌子,“袁总说的是,说的是……”


袁长清瞧不上袁志这幅狗腿样子,虽然是他大哥的独苗,但是烂泥就是烂泥,扶了这么多年还只是部门副主管!


“行了,回你自己办公室去,把手上的事做好!要是被秦望舒抓到把柄,我也保不了你!”


独自一人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胸中不由升起一股豪情,秦城把着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又怎么样,他要放权给秦望舒,当个只拿股份分红平常董事会都不会参加的前董事长那就怪不得他了,秦望舒又怎么样,不过一个不经事的黄毛丫头!秦氏,总有一天会是他的!


面无表情的盯着脚下蝼蚁一般的大小的人群,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原本慈眉善目的脸无由的令人胆寒恐惧。


“冯经理吗?”


“对,我袁长清!”


“上次你的提议很有意思,我想我们可以见个面聊聊天!”


“当然,只要消息准确,互利共赢才是长久之计!”


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关于政府新规划拟开发的几个项目,上面扩列了几块可能性较大的区域。


“等我拿下其中一两个项目,就算秦望舒当总裁也奈何不了我!”




郑微在工地实习三年,第一次来参加汇报大会,兴奋的四处张望。


“哇,这就是总部办汇报大会的地方啊!好气派!”


黎维娟拉着她,见她大呼小叫的引得路人频频回头看他们,自觉有些丢人,“你小声一点!丢不丢人啊!”


“哦哦,嘘,小声一点!”


“娟儿你看,”郑微踩在台阶上,悄悄指着前面,示意黎维娟去看,“好漂亮诶!”


迎面走来一个女人,戴着一副大大的墨镜,看不清全脸但是仅是下半张脸就已经精致非常了,披肩半长发成熟干练,一身长风衣走路带风,明明身量不高却走出了强大的气场。


“真的诶!”


“她过来了!”两人整齐划一的转身背对着秦望舒,等她走过去了才回过身,“气场好强喔,一看就是职场精英!”


“长得漂亮就算了,你看她穿的,价格更漂亮!”黎维娟羡慕嫉妒的看着渐渐走远的背影,哀叹自己怎么就没有这个命!


“就是表情有点冷冰冰的!”


“人家那是高冷好不好!”黎维娟拉着郑微走进大门,“快点走吧大姐,不然赶不上了!”



这几年周渠过得并不容易,与冯德生生了间隙,在分公司名声并不好听,好在人行天桥项目后,蒙董事长玉镜赏识调去总部。


兴宸副总邱继阳近年小动作不断,冯德生搭上邱继阳后替他争取了不少项目,一时间总公司气氛紧张,高层领导都不敢轻易站队。


玉董看重他,不仅仅是因为他能力的确出众,他与冯德生闹翻之后,基本可以算是孤身一人,有能力又没打上派系标签,是玉董在这场博弈中一枚重要的棋子。


周渠果然没有辜负她的期望,接连完成几个商务大厦项目,在总部大大的露了脸。


多年经营再加上玉董信任,周渠被正式任命副总裁,掌握兴宸百分之十的股份,仅次于董事长和邱继阳。


目送黎维娟激动离去的背影,接通了手里的电话,“喂?”


“周总,我去了资料室,对比了这些年的财务支出,邱继阳果然篡改了财务报表,和冯德生一起私下吃了不少回扣,有些项目的公款支出也对不上,有可能还挪用了公款!”


“知道了,你整理一下……”一抬眼,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面前,巧笑倩兮顾盼生姿。


“明天来我办公室汇报!”快速说了句话挂了电话,疾步走到秦望舒面前。


四目相对,无限柔情涌动,周渠紧紧盯着她。


就当秦望舒以为他会给自己一个大大的重逢拥抱的时候,周渠不按套路地伸出手掐住她的脸,视线诡异的在她脸上扫视。


“唔,干嘛吖~”


“看看你是不是在国外整容了!”


“我以前很丑吗!?”几年不见,嘴怎么这么毒?


周渠见她脸红了一片,改掐为轻揉,“很漂亮!”


不着痕迹地收回手插进兜里,悄悄地搓了搓手指。


秦望舒得意睨了他一眼,心里十分受用,“周渠,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就像打开了一个开关,周渠突然有些茫然无措,他们分别了一千四百多天,她长大了变漂亮,也更成熟了。


“嗯,吃晚饭了吗?”半晌,周渠出声打破了突如其来的沉默。


“还没……”一落地就跑来,哪有时间吃饭呀!


周渠转身就走,“你等我一会!”


“诶?你去哪啊?”



周渠回到酒会会场,和董事长打了声招呼,打算提前离开。


“周渠,你看中哪个来当你秘书?”临走前玉董拉住他。


环视一圈,只有之前见过的女生和另一个笑的傻气的女生坐在一起窃窃私语,“就那个傻笑的吧!”



回到家亲手煮了碗面,周渠一言不发的坐在对面,看她毫无形象的快速进食。


突然有些想笑,就算长大了,变得成熟漂亮,还是那个毛躁的丫头。


“嗝……”打断了周渠的杂乱思绪。


秦望舒尴尬的要死,见周渠一言不发收拾桌子,突然有些慌,时间长的都够四五十次人体循环周期了,周渠还是那个周渠吗?


当重逢的激动消退,太多经历太多感悟横亘在两人之间,一时间有些拘束和陌生。


“呃,你搬家啦?”环视了一圈身处的房子,憋出一句干巴巴的废话。


周渠好笑的将水果盘放到她面前,“回来就问我这个?”


不问问,你离开这么久,我有多想你?


不问问,你的成长没有我参与,我有多忐忑不安?


不问问,你一走杳无音,我有多害怕失去你?


一路上想好要说的话,此时一句也想不起来了,只记得上次他这么对自己笑时,是在那个廉价的地下室里,脱口而出,“这房子租金多少?”


在他大笑声中有些懊恼地垂眸。


我想问你过得好不好?


我想问你还是不是那个说“坐觉长安空”的周渠?


我最想问你喜不喜欢我?




——————————————————

我发现我好喜欢排比句😂

求评论!!!

评论(11)
热度(33)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