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照渠

剧版致青春

周渠×原创女主





为庆祝沪江市中心的高档小区瑞雪华庭成功竣工验收,东方兴宸集团特地举办了这次庆功宴,施工下属分公司,监理单位,和合作建材公司等等齐聚一堂。

东方兴宸董事长玉镜玉董事长致辞后,全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起来,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间,也是与合单位高层交流的好时机。

“周渠啊,来,我敬你一杯!”

“我也敬你一杯,第一次当项目经理,就干了一票大的!”

“这次瑞雪华庭竣工验收,你可是在玉董面前露脸了!以后可别忘了我们这群老同事啊!”

“就是就是,来!干了这杯酒!”

作为东方兴宸分公司项目部长,这次瑞雪华庭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周渠被灌下去不少酒。

“周渠!”玉董领着高层们走了过来,朝周渠点头致意,“这次做的不错,兴宸拿下瑞雪华庭,工程完美收尾,在规划局建管处留下一个好印象,你功不可没啊!”

“玉董言重了,我也是第一次担当大任,心里虚的很,多亏了大家的支持,瑞雪华庭是整个项目部所有人员都出了一份力的!”周渠一口喝完高脚杯里的红酒,语气诚恳,态度谦虚。

“好好干,以后前途无量!”玉董满意地拍了拍周渠肩膀,与大家一起举杯,说了些鼓励的话然后带着高层走了。

“周渠啊,以后好好干,有你发达的时候!”冯德生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跟着走了。

周渠站在原地捏着空空如也的酒杯,目送他笑的谄媚跟上董事长,眼中晦暗不明。


好不容易摆脱一群醉得不轻的同事,借着上厕所出来透口气。

随手扯开系地工整的领带,扶着墙壁踉踉跄跄地往外走,红酒后劲太大,几步路花了好几分钟才走完,头脑发昏哆嗦着手好不容易扶着栏杆打开了窗户,初冬时节气温骤降,几个月前才认真观察过的绿枝已经枯凋谢了,在沪江不会停息的车水马龙中,在城市的灯红酒绿里,孤独地等待着来年的春风。

周渠发热的头脑在寒风中逐渐清醒过来。

撑着扶手,静静地俯瞰脚下的城市,那双倒映着沪江繁华的眼里,渐渐褪去迷离。

大约快到农历十五,抬头只见一轮明月似圆未圆,孤冷凄清的挂着。

酒后泛着红晕的眼眶微微湿润,眼底倒映着细碎散落的月光,抬手虚握,好似只要伸手就能把拿到手中。

“喝了酒的人,比划两下就行了啊!你要摔下去,监控里看到我路过你了,我可能会被当成嫌疑人!”一个低哑的女声在背后响起,厚重的地毯上传来沉闷细微的脚步声,一个留着短发的女生红着脸走了过来,边走边拿手给自己脸扇风,看来也喝的不少。

一股淡淡的酒气带着女生身上清甜的香味扑面而来,带着周渠好似又醉了几分,歪头看她,只觉得眼熟,眨眨眼好像在哪里见过。

“不是吧,都喝到不认人了?”还挺萌,秦月腹诽一个三十多的男人还卖萌,一边抬手在周渠面前晃了晃,“这是几?”

“……”这是一双漂亮的手,手指白皙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的很漂亮,泛着温润柔和的光泽。

一把将这晃得眼晕手抓住,迟疑着开口“你是…实习资料员秦月?”

“行,还没醉死!”秦月用力将手从周渠温暖干燥的手中抽出来。“部长您继续伤春悲秋吧,我还得回去继续陪着呐!

她反感酒桌上的陪酒文化,在这里却得服从遵循它,就像是遇到了令人作呕的事,却得忍着恶心继续做下去连带着还得把脏话也咽回去一样!

周渠目送秦月离开,轻笑出声,还是个孩子,参加酒会却穿着毛衣牛仔裤就来了。印象中,秦月存在感很低,或者说被另外两个同事被刻意打压着,刚毕业的小年轻,斗不过这群老油条。不过倒也硬气,一言不发埋头做事,工作能力还算不错。


回到了依旧热闹的内场,随手拿了杯香槟,寻了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坐下,场内暖气足够,混着热闹和酒精,令人昏昏欲睡。

半睁半闭着眼睛,面无表情听着一群喝高了的人高谈阔论,展望未来。

“咳咳……”

秦月端着酒杯咳嗽,紫红色的酒液顺着嘴角一路染红了白色毛衣的领口。

“好!”

“小秦不错!”

“就是,酒量可以!”

“来,再来一杯!”

“就是,再来一杯!”

周渠看着秦月颤抖手撑着桌子勉强站着,脸色发白,嘴唇倒是沾着红酒,红的刺眼。

站起身走过去,拍了拍秦月的肩膀,“找你半天了,还舍不得酒呢?”

端起酒杯朝桌上的人笑道:“我还有事找小秦,这杯酒我干了,大家随意!”一仰脖喝完酒杯里的酒,带着晕晕乎乎的秦月离开了。

站在大开的窗户边上,周渠抱胸靠着墙壁,有些无奈得看着秦月伸手狂揉脸。

“还以为你多老道呢,光知道喝,不会拒绝么?”

“嗝…他们故意灌我,我不喝还能怎么办!”秦月趴在栏杆上吹风,把脸埋在手臂上,声音闷闷的带着鼻音。

“才一顿酒就受不了了?委屈了?”周渠走到她身边,“小丫头,不是光会埋头做事就行的,你还得学会做人会说话,你不合群就会被人排挤。”

“会说话会做人的,能力在哪儿呢?”秦月语气迟缓,一字一顿发问,今天酒桌上那些灌她酒的,除了比她会溜须拍马,比她会阿谀奉承,连工地里的挖机什么时候进场都不知道,一堆的台账资料堆在她办公桌上,她熬着夜整理,他们只需要等它被完成,就可以拿去上交。需要盖章的文件,她跑断腿,他们只要顺手接过去!

“行了,别委屈了,咱们下次不带他们玩!”拍拍她的脑袋,朝抬起头一脸惊讶的秦月眨眨眼。

“你这么哄我,我会当真的!”秦月脸上还挂着泪,破涕为笑。

“酒醒了别记恨我看到你这幅蠢样子就行了!”嫌弃的拿出口袋巾扔到秦月怀里,“擦擦你的鼻涕泡吧!”


慢慢走在热闹繁华的街道上,一身酒气消散在寒风中。

站在路口等着红灯时,一辆车哧的一声停在了对面,秦月踉跄着下来,在路边扶着电线杆干呕,而扶她下来的人在她边上说了什么,然后就上车离开了。

“什么情况?”周渠盯着对面慢慢滑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秦月,和远去的车影。

散场之后,秦月被同事带上了回公司宿舍的车,但没想到一个单身汉的车内味道实在令人销魂,好几个人挤做一堆,酒气烟草味混着令人窒息体臭味,车内暖气一吹,扑面而来令人作呕,熏得头更疼了,“呕……”

“喂喂喂!秦月你别吐我车上!”

“卧槽你快给我下去啊啊啊!”

然后秦月就被同事带下了车,只留下一句不走心的叮嘱,“你自己回去,注意安全啊!”

“真是……”周渠背着不省人事的秦月朝自己住处走着,实在纳闷自己今天怎么老是碰上她!

“爸……”背上的人小声嘟囔着。

“你倒是舒服,还爸!”周渠也喝了不少,虽说酒气也散了,但一天下来,困顿的很,还得背着个百十斤的人,再大的涵养也忍不住抱怨!

“爸我错了……”

“我也错了,就不该背你回去!”现在一想,给她找个宾馆也是可以的啊!

“爸你说的对……”

“……你到底睡没睡啊?”

“爸你说的不对……”

“你爸到底对你说什么了?”一会对一会不对的!

“爸……”

“诶闺女!”

“……”彻底不说话了。

“行,平时都使唤你,今儿好人做到底!”把秦月放到床上,站在边上比划了两下,还是决定只给她盖好被子,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一大早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了睡梦中的周渠,艰难地从沙发上坐起来,宿醉之后有些头疼,听见狭小的厨房里不断传来锅碗瓢盆碰撞和秦月大呼小叫的声音,只觉得更加头疼了。

去洗了把脸清醒一下,抱胸靠在厨房门口,无语的地看她手忙脚乱拿着抹布擦锅里不断溢出来的泡沫。

“你干嘛呢?”

“部长你醒啦!”秦月咻的一下站直,挪着小步挡住周渠的视线。

“嗯,你这么吵,可不得醒了吗!”伸手点点她身后,“都满出来了……”

“啊!怎么回事啊!你这锅有问题吧!”秦月赶紧转身去擦,锅盖被大量的泡沫覆盖着,秦月一时情急伸手去揭盖子。

“喂……”周渠来不及了阻止。

“啊!”“哐当!”

周渠走过去关了火,顾不上一塌糊涂的灶台,攥着秦月的手腕就往水龙头底下放,冰凉刺骨的水冲走指尖灼热的刺痛感。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朦胧了周围的一切,只有手腕上温热的触感,失神的盯着那只紧紧扣着的有力的手掌。

“工地上那么多事你都能整理清楚,这点小事怎么这么毛躁?”一边数落一边仔细观察,确认没有烫伤没有水泡后,才松开秦月的手。

“还不是你家这个锅!它肯定坏了!”

“不会煮就直说,别冤枉我家的锅!”收拾好灶台,将锅里的白粥端到桌子上,“一看就是五指不沾阳春水的城市独生子女!”

“看不起独生子女啊?”

“别废话,坐下吃饭!”

“噢…熟了吗?”

“能吃。”

“你怎么说都当部长了,怎么还住这种地下室啊?”

“这里很差吗?”

“嗯…也不是不好,就是奇怪你工资应该租的起好点的吧?”

“一个人住哪里不是住啊!”

“那你……”

“闭嘴,吃饭!”

“噢……”这么凶干嘛!


之后整整一个月没有交集,秦月无所事事的坐在办公室里满怀期待的打开网上强推的经典琼瑶剧。

“为什么?!为什么?!这都是为什么?!”屏幕里的咆哮声冲击着耳膜! 

看着里面狂摇别人嘴里胡乱发问的狰狞男人,秦月抖着手按下❌,不禁发问,“我为什么……要打开电脑?”

“看什么呢,上来就听到你这动静了!”周渠拿着一本半指厚的设计图纸走了进来。

“没什么,有活干啦?”看见那本浅蓝色的图纸,秦月眼睛一亮。

“嗯,秦氏要做一个市政的人行天桥,找我们做施工单位。”周渠将图纸递给她,随手将桌子上乱七八糟的零食收起来。

“秦氏?”

“是啊,这样的小工程秦氏竟然外包给我们,还挺让人奇怪的!”

“可能是他们大工程太多忙不过来吧……”

“嗯,也是,咱们只是兴宸分公司,没那么多大工程。这次你一个人做,行不行?”

“我一个人?”连忙接过周渠手里的各种垃圾,惊喜地看他。

“上次不是说了么,不带那俩玩儿!”周渠站在她对面双手撑着桌子俯身看她,目光柔和坚定,“你是第一次独立做一个工程资料,有任何问题随时找我,明白吗?”

“是!保证完成任务!”秦月激动地站起来,兴奋的抱了一下周渠的脖子,然后蹦上椅子开始看图纸。

“你慢慢看吧,台账准备起来,明天跟我去现场确认位置。”

“知道了知道了!”

摇摇头看她低着头认真的表情,“还有,以后少看那些没有营养的东西!”


周渠离开后,秦月才抬起头来,手上无意识的摩挲着纸页,盯着整洁干净的桌面发呆。

第一次在工地见到周渠时的脸红心跳,酒会不由自主关注他的视线,尾随后故作淡定的对话,被他从人群里带出来后忍不住露出的委屈,醉意朦胧间温暖宽厚的后背,早起时晨曦下的安静睡颜,和那双温暖有力的手掌,还有刚刚那信任与支持的目光。

“啊!”短促小声的尖叫一声,轻喘着气伸手捂住绯红的脸颊。



——————————————————————

一个小故事,时间线郑微面试剧情的三四年前吧,争取每章多写一些,十章结束。

(* ̄3 ̄)求评论~~

评论(5)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