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有私设




(十五)


这个湖心的小岛面积不大,中间建了个小木屋,放着租借的烧烤用品。初秋的夜晚,还有一丝燥热,但湖吹来的夜风带着氤氲的水汽,吹拂在脸上,令人精神一震,洗去一身燥热。


扬帆坐在椅子上陪傅博文说这话。


“你三高,你少吃点啊!”扬帆拿过傅博文手里的鸡翅塞进自己嘴里,面上一副我为你好我勉为其难的表情,心里倒是感叹起庄恕的手艺还真不错。


傅博文无奈只能啃着陆晨曦送来的烤糊的馒头片和金针菇。“你留一个给我啊,你们都大鱼大肉的忍心我一个人啃草?”


“嘿,为你好还怪我了?行行行,吃吧,回头我就给陆晨曦说,看她不盯着你吃饭!”扬帆挑挑捡捡将盘里最小串的羊肉串递给傅博文,嘴里还不忘要去告状。


傅博文小心的捏着签子,数了数上面要掉不掉的几块肉,痛心的看着扬帆,“你和陆晨曦同流合污!沆瀣一气!”


钟西北在边上听见,乐得不行,“扬帆别太严格,瞧瞧他一语文老师,都开始胡言乱语乱用成语了。”


“傅师兄这样都是你们惯的!怪不得陆晨曦盯他那么严!”扬帆滋溜着酸梅汤,吐槽钟西北和傅博文两人。


同样被盯着三高的两人默默吃着手里的肉不说话了。


兜里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扬帆要出口的话,“喂?哪位?啊你好你好,好的我马上就来,对,需要点时间,我马上赶过来。”


扬帆挂了电话急匆匆的拿了衣服站起来,对一脸好奇的两人解释,“扬子轩这小子,在海市打人现在在派出所,我得去捞人!先走了啊!”


傅博文钟西北两人看着他急匆匆的背影,想着陈绍聪在群里说的天花乱坠的计划,大叹计划不如变化,然后瓜分了扬帆盘子里的肉。



扬子轩这孩子吧,说他心思单纯良善到也没错,就是有些时候太冲动犯轴劲儿上来了,撞破南墙也不回头。

扬帆连夜赶去海市,车窗开着灌进来微凉的夜风,让他气急的怒火平息一下。


早恋害人!


扬帆心里默默想着,扬子轩多乖多听话的孩子啊,为了小女朋友连家都不回了,还敢从机场跑路,还敢手机关机!


天知道他接到海市派出所的电话后,想得都是怎么把扬子轩扔回他爸妈那里然后别再回来了!



等扬帆到海市派出所时,扬子轩和楚珺正乖巧得坐在一起吃夜宵。


“你们怎么回事?”扬帆坐在他们对面,揉了揉胀痛得太阳穴,“扬子轩!这个时间你不应该在美国吗?你给解释解释?”


扬子轩嘴角乌青了一块,额头还贴了块创口贴,整个人又可怜又好笑。


“我这是见义勇为英雄救美!”扬子轩挺胸抬头看着扬帆,被瞪了一眼后才泄了气,“是那群小混混动手动脚的我才动手的!叔你相信我!”


楚珺在一边泪眼汪汪的点头。


“我说不过你!楚珺没事吧?”


“扬老师我没事…都怪我…”


“行了,你俩一套一套的,我都惹不起,吃完了走吧!”扬帆打断楚珺的话,无视了俩小孩吐舌卖萌的表情。


谢过办案民警后,扬帆领着俩孩子出来。


“楚珺你家长没来?”


“小叔叔,是我不让她叫家长的,谈恋爱都进局子了,我多丢人啊,必须不能被未来岳父岳母看见啊!”扬子轩拉着扬帆小声嘀咕。


“我看见就不丢人了?还岳父岳母呢,你想的也太远了吧!”不理闹腾的扬子轩,“楚珺,我送你回去,跟着扬子轩像什么样子!”


“诶诶诶!叔你这样不太好吧……”


“还没说你呢,你也给我回去,明天晚上你爸妈要是看不到你,你就等着!”拉开车门挨个将两个瘪嘴的小破孩子丢进去,“说起来,你俩的事我还没找时间和楚珺爸妈说……”


“呃,扬老师,我们陆老师跟我爸妈说了……”楚珺小声的插嘴。


扬帆惊讶得看了眼楚珺,“她说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爸妈也不反对!”


“行吧,你俩和陆晨曦一样,都是惹不起的!”心里倒是好奇陆晨曦是怎么和楚珺爸妈说的,这种事情竟然都能说服,看来他小看了陆晨曦啊!



在路边酒店要了仅剩的两间房,拖着别别扭扭依依不舍的扬子轩进了标间。


“楚珺一个人会不会不安全啊?”扬子轩扒着门框伸出头看着楚珺进了对面房间。


“怎么,你还想去陪她?”扬帆双手抱胸站在扬子轩身后,阴着一张脸。


“没有没有,我只是说说而已!”扬子轩怪叫着跳上靠门的那张床,打算把自己埋了。


扬帆洗漱好,累了一天终于可以躺下休息,拿了扬子轩的充电器给自动关机的手机充上电。


扬子轩裹着被子露出脑袋,贱兮兮得打量扬帆。


“看什么看!瞪个大眼珠子!”


“嘿嘿,叔你什么时候把我陆姐拐回家?”


“你看出来了!”扬帆毫不意外撇了他一眼,继续回复傅博文钟西北等人发来的询问消息。


“那可不嘛!”扬子轩洋洋得意,“我陆姐行情忒好,你可得赶紧了!”


“急什么?”


“这能不急吗?你这么磨磨唧唧的,当心鸭子飞了!”


“陆晨曦是不是我盘里的还不知道呢!”


“你不抓着还等着它自己飞你盘里?”扬子轩摇头晃脑向他情感匮乏的叔叔传授经验,“你得主动出击!懂不懂?”


扬帆坐起来看他,“主动出击?”


扬子轩盘腿坐在扬帆对面,“对,主动出击!越快越好!迟则生变啊!”


“噢,还挺有道理,你这都哪学来的?”语气要多轻柔有多轻柔。


“呃,睡了睡了,说梦话了都……”扬子轩一个激灵翻身躺下一动不动。


“臭小子,尽学些不着调的!”扬帆瞪了眼扬子轩僵硬的背影,重新躺下,心中想着臭小子的意见也不无道理。


枕边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陆晨曦的未读消息出现的屏幕上。



——————————————————————

又是没有存稿硬挤的一天😔

评论(6)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