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有私设



(十三)


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早上,天清气朗,十分适合出门游玩。


八点整,仁合高中高三组全体老师在校门口集合,坐上了傅博文安排的一辆豪华大巴准备去陈绍聪计划里邻市的度假村。


钟西北将手里的小行李袋放在行李架上,扶着椅背环顾了一圈,发现除了后面一群兴致勃勃的同事,并没有看到扬帆和陆晨曦。


“傅哥,扬帆和晨曦又迟到了?”


傅博文舒舒服服端着拿着保温杯喝茶,回头扫了眼后面吵吵闹闹的众人,对坐在旁边的钟西北说“子轩早上的飞机回美国,扬帆去送了,咱们不用等他。”抬头朝和杨羽说笑的陈绍聪喊道,“绍聪,晨曦呢?”


“嘿嘿嘿,司机师傅人齐了咱们走吧!陆晨曦九点才来!”陈绍聪笑的一脸狡黠朝司机师傅喊话,“扬子轩要赶飞机,扬主任肯定送他,咱们把‘睡过头’的陆晨曦忘了,嘿,不就顺理成章让扬主任来接她了!”


庄恕闻言拿手肘捣了捣旁边的张默涵,“怪不得他能找着女朋友,鬼点子就是多!”


张默涵抬手推了推眼镜,“嘴皮子还利索,花言巧语哄得杨羽一脸花痴的样子,啧啧…”


没人在意两个单身狗酸溜溜的对话,大家对陈绍聪的机智纷纷给予肯定。


“嘿,我说你这小脑袋瓜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呢!”钟西北一听乐了。


“我再也不说你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了!”


“陈绍聪行啊,恋爱军师!”


 “谁通知的晨曦九点集合?”只有陈景平老师发出疑问。


陈绍聪被夸的洋洋得意的脸顿时凝固,勉强扯出一个扭曲的笑脸发出悲切的哀鸣,“在我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里,大家一定要好好疼爱你们聪明伶俐的小机灵啊~陆晨曦一定会杀了我的(ノДT)”



陈绍聪有没有被疼爱陆晨曦不知道,她快要被突然造访的姨妈疼爱的死去活来了。


一大早被疼醒然后坚强的熬到九点钟,陆晨曦提着行李袋站在空无一人的校门口,觉得天也不清了,风也不凉快了,有个人想被打了!


“陈绍聪你大爷!”一声怒吼在校园里回荡着。



扬帆强行送扬子轩回美国,他可不想在他出去玩的这几天,扬子轩在家里闹出什么幺蛾子。


然而还没等他走进机场,傅博文的电话就来了,扫了眼一脸得救表情的扬子轩,“你自己进去,别耍小聪明!”


扬子轩垮着一张脸,他都想好假期要和楚珺去哪儿玩了,结果看不得早恋的扬帆否决了他一人留守的建议,雷厉风行的订机票收行李,一早就把他打包带进机场。


“知道了……”拖着嗓音隐晦的表达自己的不乐意。


扬帆瞪了眼眼睛轱辘转的扬子轩,转身出去接电话,扬子轩乖巧的站在原地朝可亲可敬的小叔叔挥手告别,然后等看不见人了利索的朝反方向出口溜走。



“傅师兄?”扬帆送走不省心的侄子,心情大好。


“扬帆呀,有件事儿得麻烦你回学校一趟!”傅博文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中有点模糊。


傅博文从教几十年,从未有体会过什么叫张口说瞎话不眨眼,后排众人挤在他身边,个个盯着他打电话,听着对面扬帆明显愉悦的嗓音,傅博文有点心虚的拜托扬帆回学校。


“是落了什么东西吗?”扬帆热心的发问。


“啊,是,是啊,就在校门口,不小心给落下了,现在车已经上高速了,麻烦你帮我走一趟!”


心中纳闷傅博文有点结巴的声音,但也不甚在意。“说什么麻烦呀,顺路的事。”扬帆挂了电话开车回学校。



然后他在校门口看到了低气压笼罩全身的陆晨曦。


陆晨曦一身郁气坐在传达室门口的椅子上,低着头咬牙切齿的抓着行李袋用力揉搓,像是把无辜的袋子想象成某个胆儿肥的人。


传达室的老王站在传达室玻璃后面,冲扬帆打手势,指指门外垂着头看不清表情陆晨曦,然后伸手比划做出狰狞夸张的动作,活像个发狂的大猩猩。


扬帆警惕地走到距离陆晨曦一米远的地方停住脚步,“你就是那个落下的东西?”


陆晨曦猛的抬头,痛经和被耍的怒火在那双水润大眼睛里燃烧!不管眼前的人是谁,反正怼回去就是了“谁是东西!你才是东西!”


直面怒火的人一脸无辜,“是傅师兄让我来拿东西的!”


“唔……”看清来人是扬帆,陆晨曦像是散了胸口那股怒火一般放松下来,但小腹的绞痛让她低声痛呼,直吸凉气。


扬帆还是第一次见到陆晨曦这幅咬牙忍痛虚弱无力的样子,走近她半蹲下来“你怎么了?”


“老!娘!痛!经!”陆晨曦羞耻混着怒火一字一顿咬着牙。


“……”扬帆愣了愣,“那还去吗?”


“去!打不死陈绍聪我不姓陆!”放下狠话继续弯腰抱着肚子喘气。


扬帆起身去车里拿了自己的保温杯,在门卫老王敬佩的目光中从传达室倒了热水,然后小心的架着几乎走不动路的陆晨曦走向自己的车。


让陆晨曦躺在后座,将手里的保温杯递给她,“先喝点热水,再躺一会儿。”


陆晨曦默默倒在座椅上,觉得扬帆比起那些直男还是挺细心的,至少知道倒热水给她。


昨晚疼的没睡好,喝了扬帆的热水后小腹好像没那么疼了,陆晨曦迷迷糊糊眯着眼,想着扬帆扶着她后腰时温热的手掌,和萦绕在鼻尖的白衬衣上的肥皂味。


就在她即将睡着的时候,扬帆停了车,然后隔了一会儿,陆晨曦被扬帆轻柔的声音叫醒,“先别睡,我买了止疼片,先吃一片吧!”


扬帆看着陆晨曦苍白的脸色和额角渗出的细密汗珠,心疼得恨不得替她疼,但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尽可能得帮她缓解疼痛。


陆晨曦清醒过来,换到了副驾位置,恹恹的靠在椅背上等着药效起作用。


扬帆没有马上发动车子,而是从另一个袋子里拿出了温热的三明治和牛奶,“你先吃点东西,一会儿上高速还不知道要堵到什么时候!”


“噢,谢谢。一会儿会堵车吗?”陆晨曦接过食物拿在手里。


“看看现在都什么时候了,咱们现在上高速,遇上的都是假期出游的,能不堵吗?”扬帆看了眼时间发动车子。


车内只有轻轻的音乐声和陆晨曦咀嚼食物的声音。


“你,每次都这样?”扬帆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路况,迟疑了一会儿还是问出了口,“别误会,我只是在想你疼成这样怎么去上的课!”


陆晨曦瞥了眼扬有些帆泛红的耳朵,觉得自己脸上也开始发热,小声解释“昨晚上和他们去喝了冷饮!”


扬帆也不知道听没听见,一时间两人都没了话说,陆晨曦觉得气氛突然有点尴尬,快速吃完临时的午餐,扭头看向窗外。


隔了一会儿,就在陆晨曦再一次快睡过去时,她听见了扬帆几乎低不可闻的轻叹,然后她身上被披上了一件外套,相同的肥皂香味完整的包裹住她,不知道是不是止疼片起效了,陆晨曦觉得浑身都温暖起来,紧绷着的神经也渐渐放松下来。





评论(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