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私设如山




(十)

扬帆在陆晨曦的尖叫声中开启了新的一天。

通过物证——断成两截的钥匙,以及陆晨曦残余的记忆,在扬帆指出那扇被堵了锁眼的门后,她羞愧的捂着脸躲进卫生间。


“所以我昨天到底说了什么没有?”坐在马桶盖上喃喃自语,反复确认自己没有喝醉了对着暗恋对象剖析内心,陆晨曦才松了口气。


扬帆坐在餐桌边上看书,旁边放了一份早餐,见陆晨曦磨磨蹭蹭从卫生间里出来,“过来吃早餐。”


陆晨曦磨蹭走到他面前却没有坐下,扬帆诧异的抬头看她,“扬主任!我昨晚没说了什么过分的话吧?”


扬帆惊讶地看她罕见的不安的表情,忍住笑意一脸严肃地点头,“有啊,而且很过分。”


“呃…我说了什么?”陆晨曦两眼一黑,好不容易开始缓和的关系又被自己搞砸了!


点点桌上的早餐,“先吃早餐!”


陆晨曦马上乖巧的坐下,目不斜视动作优雅但是非常有效率地解决掉早餐。


然后迫不及待的看向扬帆,“我说什么了?”


“你说……”故意拉长声音看她不安又紧张咽了咽口水。


“什么什么?”


“你说你最讨厌我!”


“咳,扬,扬帆,醉话不能信啊!”


“酒后才吐真言,陆老师不必勉强自己和讨厌的人说话。”扬帆把之前陆晨曦对薛峦说的话重申了一遍。


“不是,我不讨厌你,真的!”相反我还很喜欢你。


“真的?我针对你骂你你还不讨厌我?”扬帆捏着书页的手松了松,“不必因为昨晚收留了你一晚而勉强自己。”


“不勉强不勉强!”


扬帆刚想继续试探,桌上的手机响了。


“老钟?”


陆晨曦的手机也开始响了起来,是陈绍聪打来的,陆晨曦看了眼开始接电话的扬帆,起身走向卫生间。


“陈绍聪干嘛?噢,我等下就到,开门的时候钥匙断了,我得去配个新的。”


扬帆嗯嗯回应钟西北的问话,实际上注意力一直在陆晨曦身上。


钟西北重复了一遍,“问你话呢,怎么还没来呀,就等你了!”


扬·心机·帆松垮的靠在椅子上,手指轻轻点着桌子,“噢,钥匙断门锁里了,我换个门锁就来。”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撞在一起,算算能有整整一周的假期,傅博文和几个仁合老人合计着干脆全校放假,算是月考前的放松了。


周日临近中午,傅博文和钟西北等人约在临江的农家乐聚会讨论假期学校组织度假的事情。


“扬帆怎么还没到?”傅博文端着水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的粼粼波光,纳闷的问钟西北,无论是公事还是私事扬帆从来不会迟到。


钟西北也纳闷,不止是扬帆,陆晨曦也还没来,要知道平时和她形影不离的陈绍聪杨羽都已经到了正和庄恕张默涵方志伟讨论着去哪儿玩。


“陈绍聪,陆晨曦呢?”


陈绍聪挠着头也觉得奇怪,“昨儿个我们去喝酒。然后各回各的宿舍了,早上去找她,敲了半天没人开门,可能还在睡吧!”


“打个电话给她,就说王记的鲫鱼豆腐汤上桌了,来晚了就没了!我也给扬帆打个。”


“晨曦啊,快来!不然鲫鱼豆腐汤我给喝了啊!啥?开门的时候钥匙弄断了?行,你配了钥匙马上来!”


“扬帆!怎么还没来呀,就等你了,什么?钥匙断门锁里了?好好好,你换了锁马上来!”


钟西北放下手机,发现在场所有人都盯着他…的手机。


“不是,老钟,刚刚扬帆说什么?”傅博文掏掏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


“晨曦说她开门弄断钥匙?扬帆说钥匙断门锁里了?”一脸严肃的陈景平发出疑问。


“不会这么巧吧?”钟西北犹豫着回答。


“所以,你们是觉得晨曦的钥匙断在扬主任的门里?”张默涵总结问题。


陈绍聪也有点懵,“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一时间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对这个可能有点消化不良。


“我觉得可能性非常大!”杨羽突然提出证据,“你们想啊,晨曦和扬主任,虽然这几年表现得势同水火,但是每次都是扬主任在最后妥协!这说明了什么!”大家开始仔细回想每次冲突的起因经过结果。


“最近晨曦还送了领带给扬主任,根据陈绍聪的观察,扬主任送了一只蓝色的钢笔!你们想想领带和笔!是能随便送异性的吗!”大家不自觉点头,总不能两个人都没有这个常识吧!


“晨曦为了扬子轩和楚珺的事,又去踹门了,最后还不是没事,而且扬主任竟然同意了晨曦的建议!”这种事也就陆晨曦敢做!


杨羽说完陈绍聪继续补上“昨晚我和她去喝酒,骂了薛峦半个小时,因为薛峦说她喜欢扬主任,而且还被扬主任听见了!这不是欲盖弥彰恼羞成怒是什么!”


“所以你的意思是陆晨曦昨晚趁醉去生扑扬主任了?”杨羽震惊了!


大家被这对八卦情侣的情报震惊了!


而且仔细想想,竟然没毛病!



于是等扬帆到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往他身后看,果然看到了因为宿醉头疼开不了车而蹭扬帆的车来的陆晨曦。


傅博文想的有点多,正一脸复杂的看着两人,一时间不知道要为师弟脱单开心还是要为陆晨曦找到男朋友感到高兴。欣慰中夹杂着一股老父亲的酸涩。


扬帆若无其事地走到钟西北身边坐下,自顾自的拿茶几上的水壶开始烧水准备泡茶。


“扬帆啊,你昨晚睡得好吗?”钟西北在大家殷切的目光下干巴巴的挤出一句话,然后余光就看到大家一致的嫌弃目光,嘿!我就说不来吧!这种私人的事情我一老头儿那里问的出口!


扬帆将茶叶舀到茶盏里,目光不着痕迹的扫了眼四周,“不是很好,老钟你问这个干嘛?”


“噢…没什么,最近蚊子多,怕你没睡好。”钟西北觉得自己虽然年纪大,但是我反应快呀!


“嗯,‘蚊子’是挺厉害的!”扬帆看了眼挤在陈扬庄张方小团体里的陆晨曦,加重了语气。


陆晨曦坐下就倒在杨羽身上,宿醉后头疼欲裂,能一路忍着不吐已经很棒棒了。


“晨曦,你没事吧?”脸色苍白昏昏欲睡,杨羽与其他人对视一眼,怕不是真去生扑了?


“陈绍聪你个混蛋,为什么不拦着我啊,我昨晚到底喝了多少!到现在都头疼!”陆晨曦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人松了口气的反应。“说好的鲫鱼豆腐汤呢,快给我来一碗!”


说话间,菜也上齐了,傅博文舀了碗汤递给她,“下次别喝这么多了!”


陆晨曦含着汤匙胡乱点头,傅博文回头看了眼和老钟一起过来的扬帆,继续对陆晨曦说:“下次喝醉了也别再麻烦人扬帆,反正我也不住宿舍,回头我把我宿舍钥匙给你。”


“啊?噢…”陆晨曦有点反应不过来,看了一圈突然开始低头吃东西大家,心中纳闷,老师怎么知道我麻烦扬帆了?


扬帆端着汤慢慢喝着,心情甚好。




——————————————————————

今天是扬·漂亮·心机·帆😄


评论(4)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