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私设如山



(八)


薛峦在特长班门口等着陆晨曦下课,他到仁合已经快半个月了,但是一直找不到机会和陆晨曦好好说话。


听说昨天她又去了扬帆办公室,然后脸色难看的出来。


他自然以为是扬帆以权压人,陆晨曦脾气直,肯定是办公室倾轧排挤的小可怜。所以好不容易熬到下班迫不及待的想要来好好安慰她。


陆晨曦在上最后一节课,余光瞥到门口的影子,颇有些厌烦。


薛峦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出现在她面前,然后带着一种令人费解的自信认为陆晨曦会回到他身边。



特长班的同学们下课去吃晚饭了,教室里没有一个人,薛峦不见陆晨曦出来,就直接进去了。


陆晨曦正在收拾东西,也在暗自琢磨该怎么把话说清楚。


“晨曦,附近新开了家餐厅,我们一会儿去吃吧?”薛峦像是热恋中的男人,自然的走近她,伸手想帮她收拾东西。


“我觉得我们不是可以共进晚餐的关系。”陆晨曦停下手里的动作,“以后能不要这样自说自话了吗?这样的行为让我很不爽!”


“别开玩笑了,我们又没分手,你是我女朋友啊!”薛峦的话让陆晨曦忍不住笑出声。


“没分手你都能一句话都没有一走就是五六年?”将他手里的那只蓝色钢笔抢回来,拿纸巾仔细擦拭干净,“你当我是傻子还是觉得自己魅力大?”


“你回仁合教书,不就是还记着我们曾经的约定吗!”薛峦慌乱的开口,他以为陆晨没有忘记他,就算自己离开了她,她也会像以前一样在原地等他回来。


“你有病就去治,一句玩笑话值得我这样付出?”陆晨曦懒得和他说话,怕自己忍不住把包甩出去砸死他。


薛峦一把拉住准备离开的陆晨曦,用力握住她的手腕,高大的身影将她逼迫的退后几步,直到后背抵上黑板,贴上冰凉的电子屏幕让她忍不住激起鸡皮疙瘩。


“你要干嘛?教室里有监控!”陆晨曦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


“你在这里过得不开心,跟我走吧!让我重新追求你,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即使现在情况对陆晨曦不是很有利,但她还是习惯性地翻了个白眼,“你那只眼睛看见我不开心?”


“我都听说了,扬帆一直针对你,你单纯善良肯定不是那种老奸巨猾的老狐狸的对手,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好的学校那里都有的!”


“扬帆针对我是我的事,他是老奸巨猾还是老狐狸也和你没关系!你马上就会离开,而我以后会一直留在仁合!”陆晨曦用力甩开他,“比仁合很好的学校可不是哪里都有的!”


“行,你不走。那我们重新在一起!晨曦,我爱你!”


陆晨曦有理由怀疑薛峦这几年是去教幼儿园了,想法比孩子还简单,而且比孩子还听不懂人话!


“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打断他接下来的长篇大论,“这么多年,就算你去了非洲都能有信号发消息,你连只言片语都没有给我,你确定你爱我?”


“你不爱我,是因为爱上别人了吗?”薛峦沉默半晌,在她即将甩手离开的时候问她。


“谁?”陆晨曦懵逼了,薛峦是琼瑶剧看多了吗?


“扬帆!”薛峦脸色发白的说,“你是不是爱上他了!”


“哈?”


“在整个仁合,你除了陈绍聪就和扬帆交集最多!这不像你,让你讨厌的人,你根本不会和他说话!他针对你,你竟然不跳脚!”


“我…我不仅敢瞪他,还敢去踹他办公室门!而且现在我讨厌你,不想和你说话!”心中猛的一跳,一个念头快速闪过,陆晨曦掩饰般得开口。


“陆老师!”两人都没注意到门口的人是什么时候来的。


“扬主任!”薛峦看到扬帆脸色不是很好。


“扬帆!你怎么走路没有声音!”陆晨曦现在慌得一匹,刚被人说爱上一个人,下一刻那个人就出现在她面前。而且那个念头不合时宜的愈演愈烈!


“薛老师在仁合过得还好吧?也就几天了,好好感受下好的学校到底好在哪里?”扬帆笑得一脸无害,张口就是一刀。“陆老师借一步说话?”


“借借借!”陆晨曦赶紧冲出教室,还不忘留下一句话,“薛峦别再让我看到你!”


扬帆抬手整了整袖口,看了眼站在原地的薛峦,眯着眼走了。


薛峦觉得扬帆看他的那眼怎么看都是幸灾乐祸!




扬帆收到小奸细扬子轩的消息,立马放下手里的试卷赶来。


刚到门口,就被到薛峦一句“重新开始”钉在原地,停顿一下,扬帆收回了迈进去的脚,转身靠在墙上,脸上神色不明的听着里面的对话。


陆晨曦替他说话,陆晨曦干脆利落的拒绝,陆晨曦语带犹豫的否认!


让扬帆忍不住站出来打断他们,然后心情甚好的在薛峦胸口再来一刀!



陆晨曦快步走在前面,扬帆不紧不慢的脚步声跟在身后,她现在心烦意乱,实在不想见到那个罪魁祸首。


“扬帆!我还有事,再见!”然后不等他说话,一溜烟跑了。


扬帆停住脚步,看她跑走也不留她。


“关于扬子轩和楚珺的事,陆老师要抽空来商量才好。”拿出手机发了句话给陆晨曦。


陆晨曦拿着手机回头看了站在远处的扬帆一眼,他站在教学楼前,夏末的风将他一丝不苟的头发吹散,骚气的丝绸黑衬衫扎在黑色的西裤里,衬得他更加长身玉立,背后是雪白的墙壁和火烧云耀眼的金色,他的脸在余辉中若隐若现。


最美不过夕阳红?……人面桃花相映红?……


啊啊啊,我,陆晨曦,词汇匮乏到对不起教我语文的傅老师……


评论(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