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私设如山



(五)


教师节是周末后的第一天,午休后,陆陆续续走学生来办公室给自己喜欢的老师送小礼物,譬如手工的小饼干,亲手制作的小玩偶等等。


陆晨曦趁午休时间,悄悄地那些礼盒往扬帆办公室走。


“陆老师?你好!”新来的物理老师庄恕站在扬帆办公室门口。


“你好,庄老师!”陆晨曦点点头,“庄老师怎么在这?”

“扬老师在会议室开会,让我来拿一下文件。”庄恕老老实实回答,“陆老师,我先走了!”扬扬手里的文件夹,转身走了。


陆晨曦等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环顾四周,发现没人,才打开门进去。


扬帆的办公室里,有一股茶香,味道虽淡却沁人心脾。


陆晨曦发现茶几上摆了一堆小盒子,想必是学生们送来的,还挺多!陆晨曦心中有点儿酸,随手将手里的礼盒放在其中,然后悄悄地溜走了。



扬帆开完会回到办公室,茶几上已经放满了各式各样的小盒子。


洗干净手泡了一壶庐山云雾,才伸手拿了只笔,开始拆盒子。


为什么要拿笔?


大名鼎鼎的仁合一枝花爱好除了喝茶运动,就是发试卷和改试卷。


所以盒子里是他节前发下去的试卷,学生在周末写完后,拿盒子装着当礼物交上来了,这样既让学生以送礼为名给老师过节,又满足了扬帆改试卷的小爱好,一举两得,可以说非常机智了!


扬帆拆盒子的手停顿下来,包装简约的盒子里,是一条领带。


数了数收到的试卷,一个不差,所以这个多出来的礼物是哪来的?


突然想起庄恕拿了文件回来时随口说的一句话,他在办公室门口遇到了陆晨曦?


所以是陆晨曦?


扬帆半眯着眼,手指在领带上轻轻滑动,质量中等,质感也没有他那些领带来的好。但是一想到这可能是那个一见他就没个好脸色的陆晨曦送的,心里不免暗爽,觉得这条领带哪哪儿都合心意。


摩挲着领带的暗纹,扬帆沉吟片刻,起身从柜子里拿了一支笔出来,在一堆盒子里找了个长条形的,将笔装了进去,妥帖的收在西装内袋里。



陆晨曦自觉完成了一项重大任务,心情愉悦,连午餐时陈绍聪抢了她盘子里的排骨都没有动火。


“我真是太机智了,把盒子放在一堆礼物中间!”


“是是是,你最机智,一早上说了八百遍了,你口不干?”陈绍聪真是服了陆晨曦,明明出主意的是他,机智的也是他!抬头看到扬帆正朝着这个方向走过来。


“扬帆现在肯定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是谁送的礼物!”这样我就不算丢脸就!简直完美,老师那里好交代了!


“陆老师!”扬帆不紧不慢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我次奥,你,你什么时候站后面的!”陆晨曦一蹦三尺高。


真可怜,都吓结巴了!陈绍聪努力绷住表情。


扬帆站在原地不说话,从陆晨曦的反应来看,送东西的果然就是她,一时间神色有些复杂,他搞不懂她送礼的目的所在,但不妨碍他接下来的计划。


“你有毛病啊,站着不说话看什么看!”陆晨曦心中慌乱,张口就骂。


“陆老师借一步说话?”扬帆一步一步走近她,在距离一米远的地方停住,微微低下头说话。


“有什么话就直说,我怕借一步就给打死了没有目击证人!”陆晨曦抓着陈绍聪的手臂,切断了他逃离修罗场的生路。


扬帆都快被气笑了,合着他在陆晨曦眼里的形象就是这么凶残?


“那行,”点点头,伸手从兜里拿出盒子递到她面前,“礼尚往来!”


将盒子塞在她手里,冲一脸不可思议陈绍聪点点头,走了。


陆晨曦拿着盒子呆在原地!


陈绍聪拉着她快速走出食堂,“我的姑奶奶,你借一步说话多好啊!”当着食堂里那么多人的面,陆晨曦竟然收到了扬主任的礼物!


在她发呆的时候,陈绍聪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眼刀。


“陈绍聪,我是不是做梦了?扬帆那种人,竟然还会礼尚往来…”捏了捏轻飘飘的盒子,里面该不会是解聘书吧?


“快打来看看!”陈绍聪兴奋的脸都红了,他即将手握仁合第一八卦!论坛上的标题都想好了,“扒一扒我那互赠礼物的死对头同事们!”天啊,好刺激!


即将打开盒子,陆晨曦一把按住了盖子,“你干嘛?”


“我就看看,看看!”


“干嘛给你看!”陆晨曦利索的收起盒子,转身就走。


“诶,不看就不看,饭还是要吃的……”


“都快被人吃了,还吃什么饭,走了走了!”陆晨曦快速闪人,离开食堂范围。


“啧啧啧,陆晨曦啊陆晨曦,有问题!”陈绍聪一脸深沉的摸着下巴看她离开,怎么看怎么像落荒而逃!


抄起手机就是一段59s的语音。


“你说陆晨曦是不是有问题?”


杨羽无视了那段语音,“有问题,大问题!”


陈绍聪“嘿嘿嘿~”



钟西北端着茶杯惬意的喝了口茶,将陈绍聪单发的语音又听了一遍,,“你怎么跑去给晨曦送礼物了?”


扬帆皱着眉批改试卷,“礼尚往来,她都送了,我总得表示一下吧!”


“那也不用送到食堂里去吧?”


“傅校长来找我说项,所以我只好大庭广众之下向全校师生暗示我和陆晨曦关系并不像传言那种水火不容,相反,关系还不错。免得她在校工作不好开展,而且我也是为了1班的学生!”扬帆顿了顿“转告陈绍聪,再这么八卦,就把他的体育课全拿来上数学!”


“德智体美,要全面发展……行行,没有体没有体……服了你,改你的卷子吧!”在那双大眼睛的瞪视下,钟西北摸了摸手里的好茶,违心的改口。




—————————————————————

我把扬主任写得父母健在,有哥有嫂,扬子轩改成侄子怎么样🤔

酱紫扬漂亮就是完美的钻石单身狗啦🤣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