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磕的cp都是真的

仁合高中日常

现代AU

全员教师

扬陆

私设如山




(四)



家长会后就是周末,偌大一个操场上没有一个人,夏季的夜晚总是来的很晚,临近晚餐时间,天色还是亮的很,坐在看台上,能看到漂亮的火烧云越烧越红,然后随着阳光的消失像是燃尽最后一点火种,由红变暗,最终消失和夜色融为一体。


陆晨曦坐着发了会儿呆,天色就已经黑了下来,隔壁球场上的灯都亮了,能隐约看到一个人在那里跑动。


陆晨曦从没有在这个时候在操场上出现过,一时间对那个打球的人起了点好奇心。


慢慢走近,那一声声篮球拍地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


是扬帆?


陆晨曦陡然一惊,她想过很多人,独独没有想到扬帆。


她以为扬帆永远是那种西装革履处变不惊的,平日里只在办公室用一双修长漂亮的手气定神闲的泡茶,然后用一些语气不明的话三言两语将她挤兑的够呛。


打球的扬帆,和平常很不一样,打球的动作很漂亮,没有被发胶固定的头发在剧烈的动作下凌乱摇摆,能看到一些汗水顺着动作甩出来,脸上的神色也是她不曾见过的,不是气急败坏,不是道貌岸然,不是暗含讥诮。


陆晨曦在黑暗里默默看了会儿扬帆,然后转身走了。


她总是用一副很了解的语气不屑的说着他的坏话,在争锋相对的时候,更是用一些没有真凭实据的臆测中伤他,从认真想过,真正的扬帆到底是怎么的一个人。



在教室宿舍门口遇到傅博文的时候,陆晨曦还在皱眉思考。


“晨曦!”傅博文走到陆晨曦面前,“这么这么晚才回来?晚饭吃了没?”


“老师怎么在这?还没吃呢,懒得动了,准备回来叫外卖。老师吃了吗?”陆晨曦上前挽住傅博文的手,两人一起上楼。


“我吃了,有点事来找你,没想到你还没回宿舍。”傅博文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


“找我?”


“对,今天在特长班门口的事!”


“又是扬帆和您说的?”扬帆果然还是印象中那个样子!陆晨曦心中愤愤,又微微有点失望。


“别老是扬帆扬帆的,不叫他师叔,你也得叫一声扬主任扬老师!”傅博文对两人的过节再清楚不过,只是他没想到,几年过去了,两人关系还是这么差。“都传遍学校了,还用他跟我说?”


“老师,这事儿可真不能就怪我,是那群家长无理取闹的!”


“我知道,但这件事的影响的不仅仅是你自己的名声,还有1班那些孩子对你的印象。”


“我早就没什么好名声了不是吗!”陆晨曦倒是无所谓,只要教的好就行。


“扬帆来找过我,那些家长已经答应,暂时不会投诉你,但要看下个月的月考成绩再商议你是否能继续教1班,至于1班的孩子们,还要你自己去和他们磨合!”


“他这么好心我都有点害怕是不是有个坑!”陆晨曦小声逼逼。


“什么?”


“我说谢谢扬主任!”陆晨曦翻翻白眼。


“你啊,别老是针对扬帆,他对你挺好的,你别老是气他。”傅博文对她的态度不以为然,“这次扬帆帮了你,找个时间好好谢谢他!”


“知道了…”陆晨曦也知道这次确实是扬帆了她,可是这声谢她说不出口!




送走傅博文,她也懒得叫外卖了,下楼去陈绍聪门口哐哐敲门,然后进去熟练的从柜子里拿泡面。


杨羽坐在小小的客厅里看她一脸郁色,恍然,八九不离十,又和扬主任有关了。


“怎么了?”陈绍聪一脸懵的看她苦大仇深的搅着面却不说话。


“傅老师来找我,让我要好好谢谢扬帆!”陆晨曦苦恼的看着排排坐的两人。


陈绍聪杨羽相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好奇。


按陆晨曦的脾气,说一不二,要么不谢,要么就直接上门,这样犹豫苦恼还真是头一遭。


“扬主任帮你一把,确实该谢谢他,”陈绍聪八卦兮兮的凑过来,“你是要当牛做马还是要以身相许?”


陆晨曦突然想起前几天她差点摔下楼梯,也是扬帆救了她。


以身相许?啊啊陆晨曦你清醒点!陈绍聪什么货色你还不知道,你听他的话干嘛!


“陈绍聪!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陆晨曦大吼一声,掩饰自己内心的胡思乱想。


恼羞成怒!


杨羽坐在一边点点头。


“那你想怎么办?”陈绍聪挠挠头发发问。


“我也不知道啊…”陆晨曦仰头瘫在沙发上。


“过几天不是教师节吗,晨曦你买个东西送扬主任吧,当面道谢说不出口,送个小礼物也行啊!”杨羽提议。


陈绍聪附和,“扬主任蝉联仁合高中最受欢迎老师排名第一名已经好几年了,每次教师节,收到的礼物都得找个办公室堆起来!你悄悄送,他也不一定发现,这样一来,你是送了礼的,没发现是他自己的事儿,傅校长那里好交代啊!”


陆晨曦眼前一亮,用力拍拍他的肩膀,对他的主意大加赞赏“看不出来啊,小聪聪这么机智!”


“嘿嘿,那可不嘛!”陈绍聪得意的呲着一口白牙。


“那你打算送什么?”杨羽问她。


“也是,明天周末,陪我去商场逛逛吧!”陆晨曦也苦恼,实在想不出送什么礼物才好。


“行啊,不过我们帮了你这么大的忙,明天我要吃大餐!”


“行行行,只要帮我把这个任务完成的好,想吃啥都行!”



杨羽万万没想到,有那么多送礼的选择,陆晨曦竟然选了条暗纹混色斜条纹领带!


“你怎么想到送领带的?”杨羽面色古怪,但陆晨曦正为解决了一项任务而高兴,并未注意到。


“他老是穿衬衫,送领带不是刚好吗!”陆晨曦毫不在意,拉着杨羽就往化妆品专柜走。



陆晨曦这个小傻子!


杨羽心里默默吐槽,却不再说什么。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人乂 | Powered by LOFTER